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支部举办“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分享会

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支部举办“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分享会

2023-05-24来源:基础医学院


为了在毕业季帮助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学生扩展就业视野,更好地了解生物医药产业,2023510日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支部邀请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金腾川教授为毕业季的学生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与大家分享了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思考。



报告会中金川教授用认识社会为引入话题,讲解了目前学生对社会的认知,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背景。生物医学是当今世界科技前沿的交叉融合汇聚点,代表了“第三次生命科学革命”的重要方向。生物医药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部分,同时生物医药的发展是民生的重大需求。目前生物技术产业迅猛发展,金川教授还着重介绍了安徽省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即规模逐步提升、药品质量逐步提升、创新能力明显提高和技改投资力度加大等,生物医药产业在政府的扶持与指引下蓬勃发展。



随后,金川教授向各位同学详细地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的两大重要板块:药物板块和医疗器械板块。药物板块包括小分子药物、大分子药物、细胞药物、核酸药物、mRNA药物、小核酸药物及人工智能与生物药结合,重点强调了在全球医药市场规模中,生物药物所占的比例逐年上升,同时全球的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最后金川教授和大家讲述了生物医药产业创业的特点:机会多、高回报、体现知识的价值和社会效益,强调了作为科学家创业的使命感,并向大家介绍了他带领的结构免疫学团队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呼吁同学们共同助力安徽省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在获得相关知识的同时拓展了视野,深受鼓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