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贝时璋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贝时璋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3-03-31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3330日下午16:00,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贝时璋讲坛”第一期在生命科学大楼531会议室举办。张捷院士应邀出席讲坛,并作了题为《采用人体细胞膜包裹的纳米颗粒递送抗癌药物》的主旨讲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医部执行部长程临钊主持讲坛,并向张捷院士赠送贝时璋讲坛嘉宾纪念牌。


程临钊部长向张捷院士赠送贝时璋讲坛纪念牌


张捷院士首先从个人科研发展经历讲起,介绍了其团队近些年的科研成果,并重点为大家介绍了他们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即采用天然人体细胞膜包裹载有抗癌药物的聚合物纳米颗粒,利用人体细胞表面蛋白与肿瘤细胞特殊的生物作用,可以实现安全、高效地递送药物。在多种癌症动物模型实验中显示,采用人体血小板细胞膜包裹的免疫激活药物R848纳米颗粒与肿瘤细胞有较强的粘连作用,有助于长时间药物缓释,从而持续高效率地激活T细胞去抑制或消除肿瘤细胞,并实现长期癌症免疫。


主讲人张捷院士做报告


现场师生聆听讲座


张捷院士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报告与卓越的科研工作吸引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广泛兴趣,面对老师与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张捷院士都进行了十分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坛为参会师生们提供了重要指导,参会师生们受益匪浅,反响强烈。


师生们参与互动提问环节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