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细胞代谢监测示踪与生命健康

“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十九期成功举办 细胞代谢监测示踪与生命健康

2024-01-02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312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于531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十九)。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玉政,报告题目为细胞代谢监测示踪与生命健康。


 

赵玉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药学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单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核心成员。研究方向是细胞代谢监测与生命健康,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MethodsNature Metabolism (2)Nature Protocols (3)Cell Metabolism (3)Developmental Cel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授权或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5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青年科技英才奖等荣誉。研究成果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被国际同行称为颠覆性技术,目前已被全球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500多个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实验室应用。



基础医学院举办的“基础医学前沿论坛”聚焦基础医学和生命学科发展的前沿进展,旨在促进学院与国内外学者以及院内师生间的交流互促,开阔校内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学院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