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十二期成功举办

2023-09-18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39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在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南区1号楼1楼心内科CCU会议室举行“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十二)。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崔庆华教授,报告题目为“从数据到疾病关键靶点、通路、病因与药物识别”。



崔庆华教授2005年于中科院自动化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5-2007年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生物技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加入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为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崔庆华教授在Cell DiscoveryNucleic Acids ResearchScience AdvancesJ Clinical InvestBioinformaticsBrief Bioinform等杂志发表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SCI研究论文80余篇,创建医学生物信息学工具30余个。2010年崔庆华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本次报告中崔庆华教授通过几个研究实例介绍了如何利用医学生物信息学确定疾病关键靶点,探索疾病病因,以及筛选疾病防治药物和新疗法。



基础医学院举办的“基础医学前沿论坛”聚焦基础医学和生命学科发展的前沿进展,旨在促进学院与国内外学者以及院内师生间的交流互促,开阔校内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