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新活力,新未来—生医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暨新党员教育活动

新生命,新活力,新未来—生医部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暨新党员教育活动

2023-07-0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1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与医学部党委组织学部全体预备党员及转正一年内的新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及党课教育活动。



从南湖小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一路砥砺奋进,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靠的就是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员的不断奋斗与努力。新生党员为中国产党注入了新的血液,他们是党的接班人也是推动党的进步与发展的新动力。一本本鲜红的党员证书代表着一个又一个充满活力与奋斗精神的新生党员,他们代表着新的希望与未来,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保证。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是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最年轻的血液,是党的青春活力的重要来源。


230分,明亮的学术报告厅中响起了庄严而肃穆的国际歌声,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老师宣读预备党员名单,并为预备党员代表授党徽,赠党章,颁发党员证书。



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老师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礼堂,这是一种洗礼,是一种承诺,更是新生党员时刻牢记于心的历史责任。



孙吴嘉楠同志作为新生党员代表发言。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新生党员的缩影,他们正值青春,怀抱理想,他们的未来充满可能,他们的未来是中国共产党光明的明天。从今天起他们将同广大党员一起为中国的明天,为党的未来而拼搏努力。



随后,魏海明老师给新生党员讲授了题为“做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与见证者”的入党教育第一课。


魏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第十九次,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内容。从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到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再到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这十年中国经历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巨大跨越。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


19751月在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周恩来同志首次提出全面实现农业,工业,国防和科技现代化。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公共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在教育方面的现代化包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为实现现代化,许多科学教育界先辈已经做出诸多表率,例如顾方舟院士为预防和控制脊髓灰质炎进行了长达42年的研究,是中国组织培养口服活疫苗开拓者之一,被称为“中国脊髓灰质炎疫苗”之父;毛江森院士培养出甲肝减毒活疫苗毒种,制成安全有效的活疫苗,为控制甲肝流行取得重大突破。


当代大学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习近平在考察中国科大时这样说道:中国科大作为我党为了国家重大需求创建的一所重点大学,正在培养一大批年轻富有朝气的大学生,我们正赶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既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践行者,也将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见证者。这让我们明确了新时代科大学子肩上担负的使命。


魏海明老师在党课最后对新生党员提出要求,在今后的日子里要牢记自己的底线:政治立场必须坚定正确,经济往来必须干干净净,生活作风必须规范端正,网络游戏必须自控不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生医部入党宣誓仪式暨新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