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十期成功举办

“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十期成功举办

2023-06-19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36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于531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清烽教授,报告题目为人源化小鼠在疾病研究和新药开发中的应用。



陈清烽教授,新加坡科技发展局(A*STAR) Senior Principal lnvestigator2015年因HCV/HBV人源化模型的研究获Gilead Science international liver research scholarship2017年因在人源化小鼠模拟人自身免疫疾病上的突破,被授予新加坡总理办公室国家研究基金NRF fellowship2019年凭人源化动物在感染疾病的应用获Singapore National 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Fellowship。近年来作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BloodNat CommunGutSci AdvPNASHepatology 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是国际上人源化小鼠的学术和转化研究的带头人之一。本次报告中陈清烽教室重点介绍了人源化小鼠的构建、疾病建模,以及在该平台上对人类相关疾病发病机制和治疗方法的探索以供未来临床使用,包括感染性病原体癌症、代谢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并密切概括了人类疾病的发病机制和药物机制。

基础医学院举办的“基础医学前沿论坛”聚焦基础医学和生命学科发展的前沿进展,旨在促进学院与国内外学者以及院内师生间的交流互促,开阔校内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着眼点和着力点。                    


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供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