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课程组建设研讨会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召开课程组建设研讨会

2023-01-13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组建设,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16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织召开了课堂组建设研讨会。生医部各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教学负责人、各课程组组长和副组长、教学办公室全体人员等3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医部副部长臧建业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潜心立德树人”专项巡视反馈情况和生医部整改落实具体任务和措施,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课程组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强化了课程组在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师资培训、教学研究与创新、教学研讨与交流等方面的责任意识,明确了课程组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会议结合生医部的实际情况,对课程组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强调课程组根据课程特点发掘思政教育资源,建设一流课程思政课程;统筹负责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的建设,打造本研贯通的课程体系;定期和规范教学研讨活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升课程组教学能力。


会议还对课程组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课程组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