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配子发生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第二届全国配子发生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30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21224-25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附属第一医院生殖与遗传分院、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安徽省科协和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等支持的第二届全国配子发生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江南大学Yoshinori Watanabe教授、清华大学王宏伟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段恩奎研究员、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沙家豪和李朝军教授、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刘默芳研究员、北京大学姜辉和于洋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邓春华教授、伊利诺伊大学乔环宇教授、浙江大学范衡宇教授、复旦大学张锋和王磊教授等国内外20多家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安徽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史庆华教授主持。史庆华教授简短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对参会代表、嘉宾和会务人员等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医部和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连新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刘连新书记向各位专家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发展历程,讲述了生殖与遗传分院近些年在史庆华教授的代领下取得的成果和进步,同时指出成果和进步来自于同道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设置8section,内容涉及减数分裂、配子发生、不孕不育和胚胎发育等前沿和热点问题。来自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师生500余人次,参加了本次会议。                 

多位参会者表示,本次会议体现了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各种先进研究技术综合运用。此外,参会的多位代表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学术水平高,对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建议明年继续举办。参会代表还对史庆华教授及其团队为组织本次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