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

2022-10-06来源:基础医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激发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928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总支部在生科院一楼礼堂组织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红色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加强支部党员的爱国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长津湖之水门桥》是电影《长津湖》的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穿着单薄、食物匮乏的战士们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冲击敌人防线,成功炸毁了水门桥,完成阻击任务的感人故事。影片再现了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艰险、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触动观影的每位同学。



《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一部电影是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第七穿插连的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紧接着又被任命炸毁美军唯一的撤退路线水门桥。七连和九连的战士们进行了三次的炸桥任务,第三次终于炸桥成功,付出的代价是七连九连仅剩一人。志愿军们用生命为代价炸毁的桥,美军在短时间内用直升机从日本调动了组建,空运修复了水门桥。然而这场战斗并不意味着失败,这场战役让美军感受到我们的志愿军是不可战胜的,即使在更加恶劣的作战环境中,即使作战装备远远不如对方,但志愿军们表现的意志与勇气和保家卫国的信念无可动摇。让美军明白这样一支不畏生死的正义之师是他们永远无法打败的。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师生支部党员能够深刻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深刻体会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师生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发扬水门桥攻坚战中敢闯敢拼的韧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命科学与生医部基础医学院总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