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培育项目申请的通知

关于2022年度“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培育项目申请的通知

2022-07-21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各有关单位:

为发挥中国科大在生物治疗领域的优势和积累,联合中科院的优势力量,聚焦生物治疗领域的源头创新和技术变革,进一步促进学校“科大新医学”的发展,争创精准生物治疗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022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将面向生物治疗领域,支持相关科研项目以加强校本部、附属第一医院、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在学科交叉、新方向培育及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协同创新能力。

根据《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管理办法》(校科字〔2021159号),对2022年度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项目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基于临床有需求、校院有优势的原则,瞄准临床的科技需求,以解决临床与疾病预防控制的重大问题为主要目标,强化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的科研选题。

一、项目目标

重点突破一批防治关键技术、研发一批创新产品,完善重大疾病诊疗规范,有效解决临床实际问题。

二、资助重点领域

重点支持以下类型的实质性合作:1)免疫疾病和免疫治疗;2)恶性肿瘤疾病的筛查、诊断和个体化治疗;3)脑功能和脑疾病诊治;4)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消化系统疾病的预防与诊疗;5)化学和创新药研制;6)生物材料和医疗器械研发;7)传染病和公共卫生预防;8)罕见病、遗传病和出生缺陷检测与防控等;9)有医学应用前景的新技术;10)“科大新医学”特色培育方向进行基础与临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项目。

三、项目要求

本年度分培育、重要方向2类项目。

1、培育项目主要用于资助具备一定科研能力和临床研究背景的青年研究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培育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培育项目额度原则上不超过 20 万元/项。培育项目采取自由申报。项目负责人年龄原则上应为 38 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无在研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通过培育,进一步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的科研能力。鼓励学校本部和附属第一医院双方联合申报。

2、项目负责人限项规定:同年申请(包括负责和参与)上述项目限为1项。项目负责人同期只能牵头负责1个项目,负责与参加合计不得超过2项。未结题项目负责人不得再次申报。培育项目不重复支持。

3、项目的科技伦理和生物安全管理要求:研究项目若涉及生命科学伦理问题,需提供相应的伦理委员会出具的审批件作为材料附件。所有单位和项目参与人须遵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法规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

各相关单位收到《2022年度科大新医学联合基金培育项目申请的通知》后,积极组织申报。各申报单位统一报送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书中应由项目负责人、参与人本人签名及所在单位签章。培育项目申请书纸质件1份提交至西区生命科学学院1楼院135办公室。申请书和申请人成果基本信息简表电子件发送至biomed@ustc.edu.cn

联系人:陈代还,63601127

培育项目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83日。


科研部      生命科学与医学建设办公室

2022720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