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七一表彰仪式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七一表彰仪式

2022-07-01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63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生医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七一表彰仪式”。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生医部党委宣传委员李旭和生医部全体预备党员、转正一年内的新党员、以及生医部“两优一先”获奖代表近30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旭主持。


下午16时,仪式在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同志宣读自20217月至20226月党委审批的全部预备党员名单,对光荣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党员同志授党徽、赠党章、发党员证。新党员同志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接下鲜红的党章和金黄的党徽,他们明白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之后,在党委宣传委员李旭的领誓下,所有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整个报告厅内,每位同志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信仰。



2019级博士研究生侯新豪同学代表全体预备党员发言,他回顾了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的心理历程,表达了成为中国共产党一份子的喜悦和自豪,并代表全体新党员郑重承诺:时刻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勇于进行创新实践,为祖国生命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生医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的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出发,结合时事政策,对疫情后的世界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她提到,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通胀四起与宏观转轨叠加,给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格局带来复杂深刻影响。中国沉着应对,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充分展示了在开放中更好发展自己、造福世界的诚意与决心。同时,中国方案、中国红利为抵御世界经济寒冬提供着光明与温暖。



之后,张隆华副书记宣读了生医部“两优一先”表彰文件并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获奖个人和支部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以获奖代表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砥砺拼搏,以昂扬姿态投身“十四五”新征程,共同开创生医部建设的新篇章。



仪式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生医部入党宣誓暨七一表彰仪式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宣

202263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