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委通知:器官衰老与器官退行性变化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

基金委通知:器官衰老与器官退行性变化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

2022-06-16来源:科研部

各有关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了2022年度器官衰老与器官退行性变化的机制重大研究计划,根据本重大研究计划总体布局,鼓励研究者关注新的研究范式,采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加强医学与生命科学、信息科学、化学等领域的合作,针对器官衰老与器官退行性变化研究,提出新思路、新原理,建立新方法与新技术。为进一步聚焦核心科学问题,在本重大研究计划前期执行的基础上,2022年度对以下2个方向的研究内容进行项目集成。

(一)血管衰老及其向心脑血管疾病演变的机制、早期预警及干预策略。

(二)基于多模态、多层次数据集成和人工智能计算的衰老预警系统。

2022年度拟资助集成项目6-8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300-5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2年。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将根据申请情况和申请项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而定。

本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限2项的范围,实行无纸化申请。科研部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89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根据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有关材料。

具体详情参见基金委网站: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6146.htm

联系人:李璐璐

电 话:63606707

Email: lilulu08@ustc.edu.cn


科研部      

2022614


更多项目申报信息请参见科研部日历:http://kp2020.ustc.edu.cn/calendar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