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医学教学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生医部医学教学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01来源:临床医学院

427日下午,生医部召开医学教学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教学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院长卞修武、执行院长翁建平主持。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会议方式进行。

首先,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宋瑰琦从校定通修课程、生物医学专业基础课程和临床医学专业核心课程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科大医学英才班临床医学专业本科阶段课程体系,并阐述了拟修订内容,主要内容涉及学时的增减、授课学期调整、计划新增课程以及医学实践类学分计算等。

随后,全体委员对上述修订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有的委员提出,临床相关学科间课程整合已初见成效,基础课程方面也可以进行整合,并且已经有老师做了试点工作,可以会后充分交流;有的委员提出,课程设置中应充分考虑科大新医学理工医交叉融合的特色,加强理工类通识课程与医学的联系,让学生在理工类通识课程学习过程中增加医学兴趣;还有的委员提出要综合考虑每学期课程安排,以均衡学生的学习和考试压力。

最后,由卞修武院士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临床医学院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本科教学课程适时调整是正确的,教学分委会原则上同意临床医学院的课程调整方案汇报。会后结合委员意见,再做微调,上报大学教务部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