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与医学英才班同学共庆五四青年节

包信和校长与医学英才班同学共庆五四青年节

2022-05-05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54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包信和校长来到附一院南区看望临床医学院的各位同学,与医学英才班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附一院党委书记刘连新,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参加活动,座谈会由校长助理薛天主持。

包信和在座谈时指出,希望同学们做“六有”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做“理工医交叉融合、医教研协同创新、生命科学与医学一体化发展”科大新医学的践行者,重视通修课程学习,通过高起点、高标准、高强度和高效率的科学基础教育,夯实未来医生科学家的科学底蕴,由此形成了我校办临床医学的鲜明特色;做“有温度”的医学生,医学是人学,需要关爱精神,将人文素养培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周丛照希望同学们秉持科大“基础宽厚实”的传统,以“专业精新活”赋能科大新医学,同时表达了对医学英才班同学的美好期望。

学生代表张宇辰表示,五四爱国运动以磅礴之力推动了民族进步,其精神传承至今,感谢点燃同学们科学之光和医学之光的各位老师,他将以科大新医学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向医学科学的高峰不断攀登,立志成为未来医生科学家。教师代表包巍表示,加强教师队伍自身建设,严格教学培养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做好科大新医学践行者。刘连新代表生医部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修高尚之德,立思想之基,将个人奋斗与科大新医学探索相结合,肩负起科大新医学的未来。同学们还就如何成为一名好医生展开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中科大医学英才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邵峰学术报告会。包信和宣布“中科大医学英才大讲堂”启动,并向报告专家邵峰院士赠送“中科大医学英才大讲堂纪念牌”。邵峰院士作题为《细胞焦亡的发现、机制和功能:兼谈我的科研探索和成长经历》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临床医学院院长卞修武和生医部部长程临钊线上参加报告会,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翁建平主持报告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