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首次新进PI培训班成功举办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首次新进PI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1-19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生医部青年PI大多从海外归国,尽管获得各种不同层面经费支持,具备较好的研究条件,但在独立管理课题组、确定科研方向、适应国内学术环境等方面仍可能面临诸多困难。为促进生医部新进青年PI尽快适应环境并顺利开展科学研究,增强学部科研储备和发展后劲,针对上述问题,学部提出了包括新进PI培训、新进PI Mentor制度、青年PI年度总结、中期反馈等提案。


20211020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了新进PI培训班第一期。培训班由王育才教授主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部关于支持和帮助青年PI成长的各项提案的。第一期培训班由学部办公室各职能相关老师就教学、科研、财务、人事、外事、资产管理、网络管理等向近几年的新进PI介绍了学校和学部在相关业务方面的管理规定,办事流程等,使得各位新进PI能比较全面的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提高办事效率。



  


20211112日举办了第二期培训,第二期培训由周荣斌教授主持,由孙汭、张智和魏海明等教授就研究生实验记录培训和规范化管理、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和青年PI早期职业规划等就他们本人的经验、感悟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深入的交流。


  


两期培训班均受到新进PI欢迎,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