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聊聊“投稿”那点事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聊聊“投稿”那点事

2021-11-20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写论文、发表论文既是每一位科研人员工作的起步,又是科研事业道路上要攻克的一座堡垒。怎样把工作发表在心仪的期刊上是每一位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20211117日下午4点,于中科大生医部531会议室,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邀请了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 (CMI) 期刊的编辑刘岗老师,为大家分享投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从编辑的角度看科技期刊如何选稿。

刘岗同志首先简单介绍了CMI期刊,该刊物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免疫学会主办的刊物,目前已被SCIPubMedCASScopusCSimagoCSCD15家机构的数据库收录。接下来,CMI期刊的成长历史,从20035月中科大免疫所被批准承办CMI,到2009年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再达2020年影响因子突破10IF=11.530),学科排名为12/162。最后,刘岗老师详细讲解了投稿的要求,尤其是比较了《科学》,《自然》和《细胞》三个顶级杂志及其子刊系统的投稿区别,以及以一位编辑的身份剖析了投稿的关键事项等。

     

 

刘岗老师分享投稿那些事儿

 

    活动现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刘岗同志的讲述,听完后热情高涨,对于如何选择合适的刊物进行投稿,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技巧等问题有了更为明确和实际的答案。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21111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