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共同学习党史影片《古田军号》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共同学习党史影片《古田军号》

2021-11-04来源:基础医学院

2021113日下午,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员学习大会,召集各支部同志共同观赏学习了红色革命电影《古田军号》,大家氛围高涨,收获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党史是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结合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及教工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党史影片《古田军号》。1929年,毛泽东、朱德、陈毅率领红四军到古田,在党内思想及革命斗争形式危及的紧要关头,召开了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大会根据中央九月来信精神,通过毛泽东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其中最重要的是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决议案,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之后毛泽东、朱德领导红一方面军连续取得第一、二、三次反“围剿”战争的胜利,赣南、闽西两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为开基建国奠定了重要基础。


基础医学院师生党员同志在104教室观看电影《古田军号》

 

中央革命根据地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已经成为我们党的历史和近代中国革命斗争历史非常重要的一页,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电影《古田军号》精准而生动地从毛泽东同志身边一位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井冈山战役后革命队伍出现“官僚作风“,朱德同志与毛泽东同志带领革命军队的过程中产生磨合,从上海委派的中央委员与红四军方面的思想冲突…一件件历史重要事件随着电影的讲述逐渐在各位党员同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党员同志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


 

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2111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