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会暨线上家长会

生医部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会暨线上家长会

2021-09-16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91日晚,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会暨线上家长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礼堂召开。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教授、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学部副部长兼生命学院执行院长臧建业教授、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副教授、学业班主任代表杨昱鹏教授2021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同时,新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线上家长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张隆华主持。


程临钊部长讲话

 

生医部部长程临钊教授在讲话中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寄语新生,勉励他们放平心态去适应大学里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程部长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同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感谢新生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悉心培养,希望家长能和学校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生,并建议适当放手让学生们去独立面对和解决学习生活中出现的各种挑战。


魏海明书记介绍生医部

 

随后,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教授向全体新生和家长介绍了生医部的整体情况,包括学部的成立及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成果教学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魏老师耐心的讲解使新生和家长对学部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通过介绍许多意义重大的科研成果范例不仅增强了新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激发大家对生命科学专业的热爱。


副部长臧建业介绍本科人才培养情况

 

副部长臧建业教授从教学角度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学部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和管理要求涉及本科教学课程设置、职业规划、学籍管理、国内外交流,为新生们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各个环节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张隆华老师介绍生医部学生工作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隆华老师向新生和家长介绍了生医部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班级基本情况、每学年学工重点、食宿环境、医保服务心理服务学生资助体系、学部党团组织等,从各项制度的设置和各项工作的安排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关心和重视,也让家长学生们更放心、更有信心。


  

互动交流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家长和同学们依次提出了自己对校园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并由学部老师逐一进行耐心解答和指导。


通过本科新生迎新会线上家长会使新生同家长一起了解学校和学部情况,为调整心态并以积极地姿态投入本科学习做好了准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