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学平台-医学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基础医学教学平台-医学形态学教学实验室

2021-08-25来源:基础医学院


       依托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专项医学形态学教研室设备购置专项的支持,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已初步建成了软、硬件相对齐全的医学形态学教学实验室。实验室位于生物楼扩建楼五层509室,占地面积约112平方米,主要包括数字化人体解剖学教学系统一套,形态学全景数字切片、标本系统(组胚、病理、寄生虫、病原微生物)一套,智慧形态学教学云平台一套,数码显微互动教学系统(教师机1台及学生机20台)等。

结合学科特点,根据教学需要,医学形态学教学实验室添置了人体解剖学(系解、局解)模型、标本,组织与胚胎学模型、切片,病理学标本、切片,病原及人体寄生虫学标本、切片等教学用具千余件。

医学形态学课程是医学学习的奠基石,医学形态学教学实验室,作为实验教学的主战场,通过虚拟和现实资源的建设,将为医学后续课程的学习和培养卓越医学高层次创新人才打下一定的形态学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