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部党员师生集体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生医部党员师生集体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021-07-01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和激发学生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上午,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生物楼429、531会议室,生物楼副楼104、109教室共5个会场,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庆祝大会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本次庆祝大会共有各族各界人士7万余人出席,伴随着昂扬奋进的经典歌曲,大会拉开序幕。在庆祝活动中,不管是空中护旗梯队的飞行表演,还是响彻云霄的100发礼炮,亦或是冉冉升起的五行红旗和全场齐声高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都抒发了全国人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场的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在认真感受这一历史性的庆祝时刻,“前辈续传薪火,后生砥砺前行”,这也是青年一代的我们在这场直播中的观感。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成功召开,意义非凡,旨在总结过去,谋划未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