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06-07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1531-6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办,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科研办公室与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顺利召开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历年来坚持一年一度的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旨在为我部研究生、博士后人员提供一个全面交流的学术平台,共计有30多位教授及400余名研究生、博士后参加。


本届年会活动共收到各实验室墙报142份、优秀论文34篇,125名研究生、博士后受邀做口头研究报告,两位获得杰出研究论文奖的博士后受邀作大会报告。年会由优秀论文评选、墙报展示、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等各部分组成,并组织专家对优秀论文、墙报和口头报告进行评选,活动历时一周。


531日墙报展示拉开了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的帷幕,按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和博士后专区五个方向进行了为期5天的墙报展示, 64日下午每个研究方向由三名教授、副教授对参加现场墙报交流的研究生进行评审,通过墙报制作者的讲述、评委提问、回答问题等环节,评出优秀墙报一、二、三等奖;除了教授从学术层面评选出优秀墙报外,现场还设置了观众投票,由观众评选出墙报的八个单项奖,八个单项奖分别为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炫色彩奖、最有前途奖、最萌墙报奖、过目难忘奖和雄心壮志奖。

 

 


65上午第十四届研究生年会的口头报告部分正式开始,生医部副部长胡兵教授主持报告会,生医部党委常务书记、副魏海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生医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习,通过不同学科间的交流碰撞,获取科研灵感,取得更大的辉煌。年度杰出论文奖的获奖人武海军、李世庭就各自获奖的论文做主会场报告。主会场报告吸引了广大师生的主动参与,大家怀着科研交流,开拓视野的心态而来,活动成效显著


主会场的报告结束后,继续进行分会场报告,125名研究生、博士后介绍了自己课题取得的最新进展,所在领域各实验室的老师、同学对科学问题积极提问、热烈讨论,每个会场专家打分评选出优秀口头报告的各奖项


下午5:00在生命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魏海明教授主持颁奖典礼优秀论文、优秀口头报告及优秀墙报等共有75位同学获奖。

 

 

年会集中展示了我学部研究生所取得的初步科研成果,受到了学和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肯定,促进了各实验室的学术交流与学习,增强了各实验室的深入了解和合作,同时也极大地锻炼了研究生展示专业才能的能力,增强了大家对自己工作的认同感,也让大家对后的科研工作充满信心与动力,切实有效促进了全院的学科交叉与合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