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临钊

程临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198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获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程临钊博士先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两家干细胞生物科技公司和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从事干细胞科研工作。曾任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血液科副主任,Edythe Harris Lucas and Clara Lucas Lynn讲席教授(截止2019年3月31日)。


2003获得美国总统科学家和工程师新锐奖(PECASE)、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2020年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会士(AIMBE Fellow)。2004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以促进国际合作(B类杰出青年)。他曾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科学基金会、英国Cancer Research、加拿大FFI、瑞士科学基金会、瑞典科学委员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上海市科委的评审人或顾问。1994年以来,程临钊博士主要致力于人类干细胞生物学和工程学的研究、及血液病发病机制和新疗法的探索。他作为PI的科研团队在一流生物学和医学专业杂志(包括英国的《柳叶刀》)上发表原创论文100余篇,总引用超过18,300,H-index超过64。


学术兼职包括:现任Stem Cells (美国)、Regenerative Medicine (英国)、Cell Research(中国)、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 (中国科学-医学科学) 和 Frontier of Medicine (中国)等杂志的编委。美国基因和细胞治疗学会干细胞委员会委员 (2014-2020),中国干细胞生物学会委员 (2008-),国际华人干细胞基金会董事长。曾任北美华人生物学家学会血液学分会会长 (2018)、国际干细胞研究协会国际委员会委员 (2005-201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