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医药生物研究院

安徽省医药生物研究院

2021-08-18来源:基础医学院

 

“安徽省医药生物研究院安徽省科技厅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2015年批准共建的生物医药转化研究开发公共平台。研究院是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子医学研究部中科院天然免疫与重大慢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和中科大免疫研究所为依托,包括前期药物开发实验室、理化鉴定与功能评价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药效与安全实验室、基因工程药物中试基地等从新药创制到临床前研究以及中试工艺开发的完整的生物大分子和细胞制剂的全链条开发技术平台,为安徽省、中科大生物医药成果转化和应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研究院已承担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等近50项,获得包括国家863计划、传染病重大研究专项及新药创制专向等生物技术药物相关基础研究和开发项目等十余项、获生物技术相关的授权专利10余项;获得项目经费总额超过了5000万元,已发表医药生物技术相关论文100余篇,科研成果转让3项。

研究院承担生物医药专业人才培养教学任务,目前承担了《医药生物技术中试理论实验》和《生物技术药物过程理论与试验》实验课程以及参与《生物技术药物》部分内容教学。该基地是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工程硕士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重要基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