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免疫学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2022-07-08来源:基础医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涵要求,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积极作用,202276日下午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生医部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支部大会。田志刚院士、周荣斌执行部长、魏海明常务副书记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本支部所属实验室的14位非党员课题组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并通过新闻联播视频学习的形式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学习由校纪委选编的部分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最后的交流环节中,生医部纪委委员白丽同志强调了在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科研诚信、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强调各位老师在工作中多留心周围人,多提醒,多帮扶。生医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魏海明同志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全体教师务必严格遵守高校教师十项准则,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高度关注学生动态,关心学生成长,要对 “身边人”的警示案例高度重视,以案明纪,在科研经费的使用过程中杜绝一切违规行为。免疫学党支部作为中科院“四强”标兵党支部,更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让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起来,管理功能活起来,服务功能实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支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