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志刚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田志刚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3-06-27来源: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2023616日,由田志刚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细胞治疗的合成免疫技术战略分析”启动会在合肥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赵今明副院长和研究院秘书处唐丽娟主任,项目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程根莲副部长,校科研部徐成林主管,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上海恩凯细胞技术有限公司等近30位领导、专家学者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田志刚院士主持。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赵今明副院长首先致辞,赵院长对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工程院院士咨询项目的国家需求、政策方针、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目前已立项了近30个咨询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并形成了相关咨询报告,也同时欢迎院士们申报2024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他希望,由田志刚院士牵头,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同承担的“细胞治疗的合成免疫技术战略分析”项目,一定能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和院士建议,对相关部委政策的制定、完善,推进重大专项、重大工程的论证起到学术引领的作用。随后,校人力资源部程根莲副部长和科研部徐成林主管分别致辞。



田志刚院士对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他从项目立项背景依据、项目总体任务与内容、战略咨询与研究方法、项目预期产出、研究经费和参与人员、已有基础、任务分配和项目绩效指标八个方面进行了项目介绍。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项目的整体设计、项目架构、项目内容、组织方式和预期成果等多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项目组成员就项目任务的统筹安排、调研 分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为项目的执行和高质量完成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研究项目是以发挥中国工程科技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的作用为目的,按照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要求,坚持咨询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